Pages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旅遊]2015斯里蘭卡行旅遊篇--part1

Lankathilaka Temple,斯里蘭卡境內八大世界遺產之一

實際行程:
D1:Kandy-->Embekka Temple-->Lankathilaka Temple-->Gadaladeniya Temple-->
Pinnawela Elephant Orphanage-->Elephant Safaris-->Kandy
D2:Kandy-->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佛牙寺)-->Dambulla
D3:Dambulla-->Sigiriya(獅子岩)-->Cave Temple+Golden Temple-->Dambulla
D4:Dambulla--> Anuradhapura(古城區瀏覽)
D5: Anuradhapura-->Jaffna(Jaffna Fort)
D6:Jaffna-->Kantarodai Ruins-->Jaffna
D7:Jaffna-->Kandy
D8:Kandy-->Nuwara Eliya
D9:Nuwara Eliya-->Hoton Nation Park-->Nuwara Eliya
D10:Nuwara Eliya-->Haputale
D11:Haputale-->Matara
D12:Matara-->Galle
D13:Galle-->Colombo-->Negombo Bandaranaike Interational Airport
D14:Negombo--> 曼谷轉機-->台灣



地圖趴趴走示意圖:



行程第一天:包車貴婦貴鬆鬆腦呆呆之旅

志工行結束後,緊接著就是進入個人旅遊的部分了,說實在的根本完全沒有做好準備啊XD
雖然已經來了兩個禮拜而且還帶了三本旅遊書過來,但是在做志工期間根本沒有把它拿出來翻,被丟來Kendy後雖然心中充滿了興奮但對未來的行程真的完全一點概念都沒有(到底是哪來的膽子讓自己機票延回兩個禮拜的?)
住了兩晚的Pink House,雖然不挺乾淨但至少便宜而且終於有張床可躺了~

一個人待在一晚1000Rs的民宿Pink House裡,沈浸在躺在許久未能碰觸的彈簧床上喜悅,拿起旅遊書開始翻,

『沒關係,反正Thero(法師)送其他志工去機場完後就會趕回來跟我會合然後明天帶我遊Kandy吧!』

然後我整個很放心的把明天的行程直接想交給人還沒回來的和尚,拿起唯一一本中文的旅遊書開始研究,『斯里蘭卡:不華麗的精彩』這本專門在講斯里蘭卡文化金三角地帶的古蹟歷史,想想前半部的行程都是古蹟之旅,是有必要瞭解一下歷史才行,不然到時候一直走馬看花可就真的不好玩了(雖然如此,實際在旅遊的時候還是一直在走馬看花,畢竟歷史什麼的看一看也是很難記住,通常還是逛完後又再回去翻書加強記憶)

此行古蹟用的『參考書』,在認識古蹟歷史上給了我不少資訊

隔天早上吃著早餐等待Thero的出現,直到他傳來這段訊息:

『Lucy, I am staying in Colombo now. I arrange a taxi for you,you can go with taxi driver,he will guide you 』(露西,我人還在可倫坡,我安排了一輛車給你,司機可以當你的導遊。)

oooops!這對我來講還真是晴天霹靂啊,整個把行程很放心的交給別人的下場就是這樣,不過既然是他幫我安排的司機我也就只好的把行程交給對方了~

三間寺廟+大象孤兒院+皇家植物園,這是Thero昨天在搖搖晃晃的車上給我的行程建議,暈車的我恍恍惚惚也接受了這樣的安排(反正我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這份行程Thero也交待了他安排給我的司機,早上八點他跟民宿大媽準時出現在民宿門口,民宿大媽把我交給我司機前在我耳邊私語說『記得要先跟他講價』,但是我整個太放心Thero安排給我的人就沒有特別先講,直接就上車了(到底哪來的信心?)

要去景點之前司機先去幫他的嘟嘟車換輪胎,他說今天的景點要跑比較遠需要換去換輪胎比較安全,首次印象就感覺不錯(結果形象在後來整個大崩壞)

Embekka Temple,廟旁有一顆巨大菩提樹

第一個景點是Embekka Temple,是一個小到不行的小廟,沒有人在我旁邊講解真的不知道這間廟是在幹嘛的,還要門票200Rs,當地人好像可以自由進出的樣子,司機跟我解釋說這間廟的重點在於他的木造樑柱非常有歷史(到底是有什麼歷史呢?其實這樣看我也看不出來==“),簡單的隨意晃晃之後前往下一間寺廟--Lankathilaka Temple。

很有歷史意義的木雕柱

Lankathilaka Temple就比較有氣派一點,門票Rs300,是一棟建在大岩石上的寺廟,展望相當好,寺廟中保存一座銀佛已有750 年歷史,另外他也是鈔票面值500元上面畫的寺廟,是世界遺產之一,每天有固定的時間會進貢祭拜銀佛,我們去的時間快10點他正好要開始,一開始會有傳統打鼓然後有人端著祭品進去祭拜佛祖,整個過程大約10來分鐘,這間寺廟大概是我今天認為cp值最高的一個地方了吧,欣賞完後繼續前往下一個點-Gadaladeniya Temple。


面額500元右上角的寺廟就是Gadaladeniya Temple

Gadaladeniya Temple離Lankathilaka Temple不遠,大約三公里的路程,我的嘟嘟車司機讓我嘗試駕駛他的嘟嘟車,非常有趣的經驗,感覺很像在駕駛有篷的機車,一直被司機稱讚我是個good driver,我心裡os『噹然哪~我可是在台灣有多年機車女飆仔(?)的經驗呢!』。

奇妙的嘟嘟車駕駛體驗
Gadaladeniya Temple,其特點也是建在岩石上而且還有蓮花池

建築在巨岩上的Gadaladeniya Temple,剛好遇到小朋友校外參觀,大家全部赤腳

進去Gadaladeniya Temple(門票300 Rs)的時候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在斯里蘭卡要參觀寺廟都必須脫鞋進入,正中午的石頭地面想當然爾是非常燙的,經過前一座寺廟的震撼後這間寺廟感覺也弱掉了,雖然他跟Lankathilaka Temple是差不多年紀的一座老寺廟,肚子餓加上石頭地非常的燙腳讓我無心遊覽,隨意地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回到車上跟司機說餓了想找吃的,司機問我很餓嗎?我說對~我很餓~,於是他就帶我到一間buffet餐廳,司機說一餐是750Rs(後來結帳是Rs660)吃到飽,其實價錢多少我一點概念都沒有(沒有做功課的下場...),只是感覺好像有點偏貴但換算成台幣好像也還是尚可接受的價格,就跟他說ok了,餐廳位於路邊展望其實非常好,窗外有斯里蘭卡版的大霸尖山,吃這頓飯吃的還蠻賞心悅目的,不過整間餐廳就我一個人感覺還真有點奇怪,結束後我們坐回車上準備進行下午的行程,這時候司機跟我說了這趟車的價碼:

『I think...you give me $50,ok?』
『$50?』

我的腦子一開始還沒有意會過來,後來才意會到他講的是美金,50元美金折合盧比約6000元,這跟我認知的價格好像有點出入,於是我跟他說,Thero跟我說這個費用大概4000~
5000Rs左右,沒想到他的表情瞬間嚴肅了起來,然後跟我說:

『okok,Rs 4500 ok? Don't tell thero that I tall you $50』
展望很好的餐廳,窗口望出去有斯里蘭卡版的大霸尖山

buffet餐廳午餐,這餐費用算是榮登我整趟行程的餐費第二名

感覺搬出法師是張王牌的感覺,和尚在這邊的地位似乎很高,看他誠惶誠恐的樣子,想到當初在當志工時我困擾著小孩巴著我要玩垂降,結果thero說了幾句話後小朋友臉色一變拉著我趕緊下去的態度,都讓我感覺到他似乎是個講話很有份量的人,於是我們就以4500Rs成交,前往下一站品維拉(Pinnawela)的大象孤兒院(Elephant Orphanage)

兇猛的象牙大象被孤獨隔離在角落

大象孤兒院是個很有名的景點,門票當然也是貴鬆鬆的Rs2500,斯里蘭卡政府當局為了保育境內的大象,設立了這個地區專門收養孤兒、脫離象群、受傷的大象,並訓練他們一些生活技能用以搬運木材等工作,園區內收養了近百頭大象,每天有固定的時間會帶大象去河邊玩水+洗澡,園區內還有一隻有象牙的大象,不過因為他很兇所以被單獨隔離在另外一區,只能遠遠的觀望它。

河邊戲水的大象群
離開園區前往河邊觀賞大象洗澡的路上是商店街,商店街口會有警衛要你出示門票,有門票才能進去看,有些導遊會帶領你去河邊摸大象,不過我的司機跑去吃飯了,我就在河邊欣賞大象洗澡玩水,另外這條商店街也是賣象糞紙的地方,當地將象糞回收製成各式各樣的紙類製品,還有中文跟日文的解說標籤,看來象糞紙非常受華人世界的歡迎,受朋友之託我也買了幾張象糞明信片回去,價格硬是比普通明信片貴個幾倍(普通20-30Rs象糞100Rs)。

象糞紙,看到難得看得懂的字~

貴鬆鬆但質感很不錯的象糞明信片,結帳時店員居然還會講中文..

結束孤兒院之旅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大象體驗(Elephant Safaris),距離大象孤兒院不遠,司機又極力跟我推薦這個行程,我也就答應去了,想不到門票要2000Rs,內容大概是可以幫大象洗澡、騎大象等,裏頭也展示著大象的標本和世界各國的大象介紹等,抱著想說都來了就進去吧的念頭就乖乖的掏錢出來了,沒想到進去園方才跟我說他們園區內只有五頭大象,大家要輪流體驗,我只好坐在裡頭枯等,好不容易輪到我,內容大概就像上面說的,整個過程大概半小時內就結束了,有種雖然跟大象近距離接觸的感覺很好玩但好像有點貴的感覺,下次這種行程應該去泰國體驗就可以了XDDD

大象噴水體驗,可惜沒有多帶一套衣服,只好pass這個項目
大象被我刷的爽爽很舒服的躺在水裡

被我刷完爽爽後的大象被我騎著趴趴走

這樣走走晃晃時間也過得差不多了,司機一直問我要不要去 spice garden,印象中在我獲取到的旅遊資訊當中好像有印象司機會帶乘客到一些藥草園,說穿了就是帶你去賣藥的地方然後跟你推銷藥草,由於不想被推銷就一直拒絕他,司機還跟我說thero有交代這是一個會帶我去的景點,但如果我不想去也沒有關係,我心裡頭很納悶為何thero會交代他這是一個必去的景點?但由於語言不是很通也無法確切了解他的意思,加上去safari和他跟我說嘟嘟車價碼的經驗已經讓我對他產生戒心了,最後就決定pass 他所說的 spice garden直接返回康提(Kandy)。

*ps.事後詢問thero才知道他想請司機帶我到皇家植物園(Peradeniya Botanical Gardens),真不曉得司機是誤會thero的意思還是怎樣??

康堤湖(Kandy Lake)
返回後Kandy後最後一個景點是康堤湖(Kandy Lake),其實也就在住宿點外面而已,但因為前一晚來過來時已經天黑無法享受美景,整個湖給人輕鬆的感覺,尤其跟旁邊的喧鬧的市井街弄比起來更是形成強烈的對比,最後的在這個美麗的景色下為今天的行程劃下句點。

司機載我到pink house後放我下車,民宿大媽在門口迎接我,下車前我給thero打了個電話,司機一直強調要我跟thero說『今天的司機人很好,行程也很棒,一切都很美好』,礙於情面那通電話我跟thero說了『Today is very good,I am very happy today.』,司機才很滿意的放我下車。

返回民宿之後大媽轉身關心我今天去了哪些地方,剛剛的車費是多少,我如實以告的說了去了哪些點,沒想到大媽跟我說『啊,因為這個司機是thero幫你安排的,我也不好說話,不然如果我幫你僱的話,今天這樣的行程只要3000Rs就好。』,這真是一個超猛的馬後炮,感覺自己在太單純的鄉村待了兩個禮拜,好像把自己放得太相信人了,不過也因為自己行程沒有做功課才導致這樣的結果,就當作練習吧~

旅程的第一天,感覺還沒有抓到旅遊的節奏,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